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的日常護理事項有哪些?

狗狗的日常護理在餵養當中佔有重要的部分,作為小寵的主人們,應瞭解哪些狗狗的日常護理事項呢?

1、梳毛

日常的梳毛應該儘量一日一次。

比熊犬的毛髮很獨特,軟毛裡中有很硬的螺旋狀卷毛,所以很蓬鬆,摸起來又很軟,可是這樣的毛很容易打結,特別是使用肩帶時,在腋下、背部、頸部、後腿的位置,不注意梳理打結的情況就會很嚴重,因此一天至少梳理一次毛是必要的,可以大大的節省時間,也免去狗狗開結的痛苦。

(1)工具介紹:

尺梳:日常梳毛工具,用尺梳可以很輕鬆的找到毛結,也可以徹底解開,是上選的工具。

針梳:用於快速整理毛髮,但是不能通開毛結。在洗澡以後用去吹幹毛比較好,還有狗狗出去玩,偶爾會毛上沾些髒的,或者有水弄成一塊塊的,這個時候用針梳效果就出來了。

(2)梳理方法:先順著毛的方向正向梳一次,然後反向梳。應該先從毛尖開始梳起,

慢慢過渡到根部,同時按住所梳位置的皮膚。遇到毛結位置,要捏住毛根,慢慢通開,儘量不要用剪刀,也不要動作太大,要儘量減輕狗狗不適,動作一定要輕。不要讓狗討厭梳毛。梳完後儘量給與獎勵。

2. 日常的簡單修剪

(1)修剪腳底毛:狗腳趾肉墊間的毛,狗的腳上有汗腺,剪掉會比較涼快,也乾淨。

(2)修剪大腿根部,腋下,下腹部的毛:這裡是很容易打結的地方,也容易髒,剪起來也非常容易。

(3)修剪眼睛周圍的毛:比雄的毛比較容易紮眼睛,可以適當修剪.方法是小心把眼瞼周圍兩眼中間的毛剪短,不要貼著皮膚剪,保留一定長度,不要讓毛紮到眼睛為准。這樣眼窩也會好看。

3. 防蟲、防真菌等皮膚病可以在洗澡後使用“福萊恩”等防蟲藥水,

要噴在犬的皮膚上,不要噴在毛上,福萊恩用一次大概可以管一個多月。此藥微毒,家長要合理使用。根據犬的體重用量要調整,最好詢問醫生。真菌是比熊易患皮膚病之一。要徹底預防很難,下面提供一些經驗

(1)讓狗狗遠離主人的鞋、襪子等

(2)讓狗狗與認識的健康犬接觸,避免與健康狀況不好的狗接觸

(3)洗澡注意徹底吹幹

(4)保持犬舍清潔,適時清洗犬的墊子,玩具等,徹底晾乾,定期日光消

(5)經常讓狗狗可以曬到太陽

(6)儘量用飲水器,犬進食,飲水後保持被毛清潔乾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