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凱安梗的日常護理 毛髮打理好就變美美的

凱安梗的日常護理,凱安梗有時候我們翻譯過來又稱為凱恩梗,它們是工作犬中體形最小的,但是現在它們也是非常受歡迎的家庭伴侶犬,

凱安梗外形靈巧可愛,有著漂亮的雙層被毛,而這樣漂亮的毛髮也是需要主人的細心護理的,養凱安梗的主人們來和小編一起學習一下凱安梗的日常護理知識吧。

凱恩梗來自凱島,根據所有蘇格蘭獵犬的背景資料,發現它與古老的蘇格蘭獵犬很相似,名字來源於古代名詞"caims"(石堆)(石堆是它所獵取的小型獸的天然避難所)。凱恩梗聰明而虔誠,作為優秀的家庭寵物而得到人們的青睞。

毛髮標準

雙層毛,毛髮堅硬且與環境相適應。外層毛濃密粗糙,內層毛短而柔軟,緊貼於皮膚。

不符合標準的是:舒張的毛,鬆散的毛,太短或缺乏活力的毛,缺乏大量內層毛,缺乏頭頂裝飾毛,缺乏腿部硬毛,絲狀或捲曲毛。

但值得注意的是:出汗後毛髮稍微彎曲是允許的。

美容方法

以下所介紹的有關凱恩梗的美容可能不完整,但可為美容提供一些建議,以便美容時進行操作。為提高美容技能,一場實地美容展示元疑是最好的方法。

為使毛髮處於最好狀態,把軀體毛髮向前梳,這時可能發現很多毛要長出一些,用於拔這些長出的毛髮,然後用梳子向下梳理,看其效果,然後再重複向前梳。一次不要拔掉太多,以免留下空洞。這樣操作不但使毛髮乾淨而光滑,而且有利於新生毛髮生長。特別注意犬頭頂毛髮,由於它很可能長得太長,臉部輪廓顯得較小,所以要盡可能塑造成理想造型。眉毛和肩部的每一根長毛都應梳洗乾淨,這樣犬走路時,

會有一種長髮飄逸的感覺。尾部淩亂的毛髮應拔掉,使尾根稍粗而尾尖變細,像一倒立的胡蘿蔔。

凱恩梗頭部引人注意,因此頭部是美容的主要部分,通過仔細修剪頭部將會獲得一張理想的面孔。耳朵上毛髮不要留太長,每一次不要拔毛太多,防止皮膚露出;臉部裝飾的毛髮向前梳,拔掉最長的毛(如果有些毛已經垂到鼻子尖,那這些裝飾毛就太長了)。

是否有足夠時間拔大量長的裝飾毛或是否應該拔一些,然後用細毛剪或雙鏈式整容剪修理,二者之間應選擇其一。但不論怎樣,人們常常喜歡刮毛這一方法。但如果時間緊迫,比如愛犬即將參加選美大賽,選用刮胡刀或細毛剪也是必要的。

下一步把鬍鬚向前梳,用細毛剪修理使其超出鼻尖。

長而低垂的鬍鬚會影響面部的美觀,為在參賽時看不出鬍鬚被修理過,應提前4~5周就處理好,這樣鬍鬚還能長長一些。

如果腿上有長而細的毛,用於指將其拔掉,因為這些毛會影響犬的外表。

先用一把鈍頭剪子修剪足墊之間的毛,後用普通剪子修整。記住後足應比前足小,只需繞趾甲及足後部修剪,不需修整足部上面的毛。另外,一定要確保腳趾甲被修剪或挫得盡可能短。

完成這些工作後,把毛徹底梳理一遍;讓別人牽著犬來回走一走,以便從整體上觀察犬肩線是否水準?軀體前部的毛是否比軀體後部的毛多?尾巴處是否有過多的裝飾毛?足部是否整潔,是否與犬的軀體成比例?能否通過使肩部和頸部毛薄一些,

而改變上述缺點?這些都是在修整外表時常需要考慮的幾個方面。

凱安梗的特點,凱安梗是一種非常合格的獵犬,在陸地上它們擅長捕捉小的獵物,水中它們也是個有用高手,但是飼養凱安梗的家庭要注意了,它們雖然友善忠誠,

但是確實中會妒忌的狗狗,所以在先養了狗狗之後要寶寶的家庭一定要照顧好它們的情緒否則它們會很難過的呢。

這是一種活躍的、愛玩的、勇敢的、小型工作梗,屬於短腿類;其動作輕鬆、有力,身體結構不沉重,從前面看,腿很好地支撐著身體,肋骨深,與後軀結合良好,顯得結實而且比例勻稱,背長中等,具有粗硬而且能抵抗惡劣氣候的被毛;頭部比其他梗類犬短且寬,長有濃密的毛髮,使表情顯得狡猾。這種犬喜歡亂叫,而且願意亂咬東西,所以從小就要進行訓練。剪指甲也要從小開始,使它養成良好習慣。散步也是每天必不可少的課程。它們聰明,忠誠,活潑,與人和善,非常忠心,是家庭犬最理想的選擇,其自然的外形深受人們的喜愛,屬易飼養犬種。

屬易飼養犬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