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的日常護理


龍貓

剛養龍貓的家長們可能對龍貓的習性及生理常識沒有很深的瞭解,如何餵養以及日常的清潔。接下來讓小編向你介紹一些龍貓的日常護理知識。


一、飼喂規則
龍貓每天喂一次即可,顆粒飼料20克,乾草10克,投喂時間應在太陽下山後,每天早晨應觀察食盒的消耗情況,確定龍貓的食欲和消化是否正常,一般龍貓夜間採食量占總採食量的80%,若發現龍貓一夜未食或剩食較多,證明其可能出現了疾病,這時要仔細觀察糞便情況,若發現糞便稀軟,則證明這只龍貓可能患了便秘或腹瀉,要馬上治療。
二、飲水
龍貓每日飲水量在50毫升左右,須保證飲水器具的衛生,最好使用乳☆禁☆頭式飲水器。
三、衛生
每天清掃一次,在餵食前將剩食倒掉,用乾淨毛巾擦淨器具,清掃籠底和託盤中的糞便,將潮濕的墊材更換,避免細菌的滋生。
四、沙浴
沙浴對於龍貓是極其重要的,須每天沙浴一次,在晚上進食後進行,用龍貓專用沙浴粉最為理想。
也可用細沙(需蒸汽消毒晾乾)與滑石粉3:1比例使用。(如上圖所示)
五、磨牙
與所有齧齒類動物一樣,龍貓的牙齒生長很快,因此必須提供軟木塊(楊木類)供其磨牙,國外有用火山岩的,但是成本太高,也沒必要。只要準備一些有棱角的小木塊供其啃咬就成了,如果發現木塊被咬圓了,就及時更換。對龍貓而言—牙好,胃口就好,吃麼麼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