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金吉拉貓的日常護理知識

1、注意腸胃皮膚護理

飼養金吉拉貓跟照顧波斯貓一樣,要多留意其腸胃及皮膚護理。由於金吉拉貓面部分泌物過多,其面部清潔護理也必不可少。

2、保持家居乾爽

金吉拉貓最適合居住於乾爽的環境,愛貓的你或許要為貓咪開著冷氣或抽濕機,把濕度降低,讓它住得更舒適。

3、每天梳毛

在梳毛方面,主人每日應花5至10分鐘時間。替貓咪梳梳毛,避免底毛打結。不經常梳毛的貓咪,其毛髮可能因打結過多過緊而需要把毛全部剪去或削掉;亂亂的被毛同樣是細菌的溫床,所以愛貓的你絕對不可以偷懶哦!

4、定時清潔身體

如居住環境潮濕,家裡又積聚雜物,貓咪經常有機會走來走去,容易粘得滿身灰塵,主人更應隔2至3星期便替貓咪清潔身體;相反,主人若能把家居保持乾爽清潔,貓咪約隔2個月才需洗澡一次。

5、定時定量飼喂

在飼喂方面,大家宜以“定時定量”的方式喂飼金吉拉貓,因為這樣可讓主人更容易發現貓咪何時沒有胃口,及早提防貓咪生病或消化不良等現象。

6、多選吃乾糧

金吉拉貓宜多吃乾糧,這有助於貓咪鍛煉咀嚼能力,同時硬的乾糧可助清除牙石;相反,濕糧由於較易黏在牙齒上,難以清除,反而會令貓咪形成牙石。當然貓咪多吃乾糧之餘,偶爾吃點濕糧也無大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