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朱頂紅的栽培要點

朱頂紅的栽培方法比較簡單,多數情況下,將種球查到土裡就能枝繁葉茂。但是,想要養好朱頂紅卻不是那麼簡單,如果是進口的朱頂紅種球,就更需要謹慎對待了。


朱頂紅

1、清理種球。把球根已經腐朽、乾枯的根須剪掉,殘存的健康根系繼續保留。如果種球外部有多層褐色乾枯的外皮,可剝掉部分,最大限度的消除引發潰爛的隱患。

2、種球補水。如果種球由於儲存期較長失水較多,最好給種球補水,即用比環境溫度稍高些的清水浸泡種球中下部1、2個小時,有經驗的可在水中加一些赤黴素等植物激素,又利生根及後期種球膨大,但應注意濃度與浸泡時間,否則會弄巧成拙。

3、消毒。是種植的關鍵環節,一般採用常見的多菌靈、百菌清、甲基托布等消毒劑按說明進行即可,結束後消毒水在種植好後用於澆灌,達到消毒土壤的目的。

4、介質選擇。有限的種植空間下,

介質的選擇十分重要。朱頂紅種植以酥鬆、透水偏酸性的介質為宜。推薦的介質為泥炭:蛭石:珍珠岩=2:1:1或泥炭:珍珠岩=1:1構成。不方便的情況下可用一般腐質土替代泥炭,河沙替代珍珠岩。介質中最好拌入10%的骨粉、過磷酸鈣等基肥。

5、種植深度。球根剛種下時,至少露出多半個球體,並經常檢查球根的狀態,因為這個時段球根非常容易發生潰爛現象,等度過這個時段後,球根的根葉長出了,再覆土到球根的1/2或2/3。

6、澆水。種植後一次澆透,等盆土基本幹透後再澆水,球根出葉前除底肥外,不要另外施肥。

7、放置環境。種植後先放置在10-15℃的陰涼處以利生根,二周後再移到20-25℃較高溫度處以便花箭抽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