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養兩隻狗能否改善寵物的分離焦慮症狀

再飼養一條狗狗對其分離焦慮的幫助不是很大,患有分離焦慮的狗狗通常比較黏人,當然也可能是這種狗比較有責任心,

因為在它們看來你是它的保護物件。所以當它們看不到你的身影時就會驚慌焦慮,要改善這種情況需要慢慢訓練。而有人提出通過飼養兩條狗狗來緩解這一情況。

那麼養兩隻狗狗有助於減緩分離焦慮症呢?其實這樣的做法並不能很好地改善這一問題,如果狗狗本身就有分離焦慮,第二隻小狗到家裡後,在錯誤中學習另一隻狗狗的習性,那麼很可能兩條狗狗都有可能出現分離焦慮的問題。

一次養兩隻狗狗跟分離焦慮症沒有正相關,它們很可能都會在主人離開後感到焦慮;而且如果它們過於依賴彼此,那主人在將其中一隻帶離時,另一隻也會躁鬱不安,反而不是好事情。

所以說,當狗狗有分離焦慮症時,最重要的就是利用訓練弱化狗狗對於主人要出門的敏銳度,

只要讓它們知道“主人並不不是一去不回”以及“自己在家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狗狗習慣後就能穩定許多。

所以這就需要給狗狗一個習慣的過程,主人起身穿外套拿鑰匙(假裝要出門)後,又坐回去看電視,多練習幾次,讓狗狗對於準備出門的這些舉動越來越無感。在出門前才給平時都不會吃的美味零食,這樣狗狗就會把主人出門與獲得獎勵所聯繫起來。

有的狗狗會焦慮則是因為它們的責任心過強,或者說它們把自己當成了這個家的頭領。而保護我們就是它們的職責,當我們不在它們的保護範圍內時,它們就會出現焦躁不安的情況。對於這種情況的狗狗就需要讓它們正確對待自己在家中的地位,

如果它們卸下了身上的責任就會放鬆很多。這需要一段時間去讓它們適應只要它們知道,我們的外出是沒有危險的,外出之後我們還會回來,那麼焦慮的情況就會逐漸改善。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