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給貴賓犬刷牙


貴賓犬(詳情介紹)

隨著寵物生活水準的提高和醫療水準的發展,人們越來越重視寵物的養護問題,而健康養寵的概念也迅速被主人們所接受。

為了讓家中貴賓犬擁有一口好牙及清新的口氣,不少主人開始幫狗狗也刷起牙來,那麼給貴賓犬刷牙需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一、選對工具

人用的牙刷和牙膏不適合給貴賓犬使用,不過現在市面上有專門針對狗狗開發的牙刷和牙膏出售,主人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購買。補充:狗狗牙刷通常有長柄牙刷和指套牙刷兩種,具體用法見文章第二部分“用對方法”;而狗狗牙膏則會有花生味等味道,目的是讓狗狗能更好地接受刷牙這件事。

二、用對方法

一開始給貴賓犬刷牙可能會遭到它們的反抗,不過主人可以通過一些小技巧來讓狗狗更加配合你:首先要注意的是,不要試圖給一隻心情正不好的貴賓犬刷牙,

因為失敗率會很高。其次,你要選擇一個狗狗喜歡的牙膏,然後用指套讓它們慢慢適應刷牙的感覺。如果狗狗反抗,你可以給它們一點安撫好繼續刷牙,但並不是每只狗狗都吃你這一套,如果狗狗反抗情緒嚴重,主人就不要再繼續刷牙了。其實,在整個刷牙的過程中,主人都可以跟狗狗輕聲說話,一般情況下,狗狗在聽到主人的聲音時會比較安心。

如果是剛開始給狗狗刷牙或者是給小狗刷牙,主人可以選擇使用指套牙刷,而如果是給大狗狗刷牙,則可以使用長柄牙刷。刷牙時,主人要讓牙刷與狗狗的牙齒呈45°傾斜,一邊畫圓一邊輕刷。在刷牙時主人要觀察一下貴賓犬口腔內的情況,比如如果狗狗在刷牙時牙齦出血,

你需要及時找出原因——是你刷牙太用力了,還是狗狗的牙齒出了問題等。

在刷完牙後,主人記得要給貴賓犬一點獎勵,這樣狗狗覺得刷完牙是有好處的,它們也能更願意刷牙。此外,如果你能從狗狗小時候就給它們刷牙,它們也更容易接受刷牙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