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生活中該怎樣給貴賓犬刷牙呢

狗狗的牙齒也是需要定期進行護理的,對于飼養貴賓犬的家長來說,貴賓犬的牙齒護理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沒有及時給貴賓犬做護理,而導致不幸患了口腔疾病,那么貴賓犬的飲食和精神狀態會受到很嚴重的影響,進而引發身體健康狀況。可能原本健康壯壯的貴賓犬會慢慢消瘦,失去原來的風采。那么生活中該怎樣給貴賓犬刷牙呢?作為家長,可以按照以下貴賓犬牙齒護理的方法。

臨床研究發現,貴賓犬得蛀牙的幾率實際要比人類小很多,但是因為貴賓犬的飲食習慣和牙齒護理問題的影響,貴賓犬比較容易患上牙周炎,牙結石,牙齒上容易積累更多的牙石污垢。

為此,要科學的飼養貴賓犬,每個星期至少要為它刷牙2-3次,而且在飲食方面也需要特別注意。避免喂食一些粘性強的食物,而且需要及時給貴賓犬刷牙。

給貴賓犬刷牙的方法步驟:

準備貴賓犬可以使用的寵物狗牙刷、牙膏、或者是一圈紗布也可以。然后準備清水或者是一定比例的食鹽水(可以更好的殺菌消毒)。初期給貴賓犬刷牙可以使用柔軟的紗布,等到貴賓犬適應刷牙之后就可以更換成為寵物牙刷了。

給貴賓犬刷牙很簡單,先抱住貴賓犬穩定住它的身體(如果一個人難以完成這個任務,可以找一個人幫忙)。然后用牙刷蘸取一些水弄上一些牙膏,就可以開始給貴賓犬刷牙了。

在給貴賓犬刷牙的時候,動作要輕柔,來回45度刷洗,這樣更容易將牙齒縫隙的污垢清理干凈。在清洗完后,用清水將貴賓犬的口腔清洗干凈,這樣整個刷牙過程就完成了。

想要為貴賓犬牙齒做好護理工作的家長們,

只要按照以上的方法幫助貴賓犬刷牙,相信一定會讓貴賓犬的牙齒更加健康。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