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如何正確糾正畫眉鳥的不良舉止?

懂得訓練畫眉鳥的人特別少,但當,畫眉鳥有壞習慣時,該如何馴服呢?今天,寵物網小編帶您一同瞭解個究竟。

(1)仰頭。鳴叫時頭朝後仰,仰頭病是在籠養遇到襲擾時常出現昂首高飛動作而形成的,糾正這種不雅觀的現象,要防止突然驚嚇,要把籠內的跳杆往上提高,提高至靠近籠頂,使畫眉鳥在鳴叫時不能頭朝後仰,待習慣後再將跳杠移至願位。

(2)頭高看。畫眉有一種壞習慣是頭抬高,仰望籠頂,這是一種很不正常的姿勢,應及時矯正。矯正辦法是:用籠衣將籠頂遮蓋住,使籠頂無光透進,抬頭不見天日,

強迫它平視前方。在平時喂活食時引導與糾正畫眉頭平視及向下方攝食。這樣經過一段時間調教,就可消除這種壞習慣。

(3)雙腳跳。在嘈雜的環境下,引起鳥兒煩躁不安,沿著棲杠不斷地向兩頭竄來竄去,反復來回跳動,並且兩隻腳同時起落,久而久之養成了壞習慣。矯正方法:一是利用籠衣兩邊的啟閉,調整鳥跳的路線和方向;二是抬高棲杠和食水罐的高度,減少鳥蹦跳的空間範圍,迫使它向前後跳;三是美天中午讓它洗澡,促使其情緒穩定,安心理羽,並要美天遛鳥。

(4)撒尾。畫眉在鳴叫時,尾羽撒開,像芭蕉扇一樣,顯得雜亂無章,大為遜色。對發生這種情況不良的尾羽,只能在下次換羽期內,通過加強飼料管理,增加營養而得以改變。

(5)啄羽。啄羽症是籠鳥的一種異食癖,有的是因營養不良引起,有的是因蛔蟲,絛蟲等內寄生蟲引起,有的是因虱蟎等外寄生蟲刺激發癢而引起。營養不良往往與飼料配比不合理有關,常伴有泛酸(即維生素D3)可增加蛋黃、墨魚骨、補充維生素、葉酸和沙礫等。內寄生蟲引起的啄羽症應及時驅蟲,可口服磺胺類藥物,外寄生蟲除用滅害靈外再管理上要使寄生蟲失去寄生的條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