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矯正畫眉鳥昂頭

昂頭是畫眉鳥的一種病態特徵。畫眉鳥昂頭一般都是進籠後受到驚嚇而造成類似精神分裂症的疾病,或者撞籠而使頸部受傷所至。預防畫眉鳥昂頭,首先籠衣需做些小改動,籠頂應該加一塊深色不透光的布,使籠頂不透光進來,避免鳥兒抬頭四處張望。

當發現畫眉患有昂頭症時,就要先停止遛鳥,將畫眉鳥掛在家裡安靜而又不會受到什麼打擾的地放。如果相當嚴重,可以在晚上在安靜的地方可把鳥抓出來,用手幫其頸部按摩10分鐘。在飼料裡適當增加鈣的含量,也可以把鈣片搗碎直接放進飼料杯。喝的水杯裡每天放四分之一片到半片的安定片溶解在水裡給它喝。做足全部功夫後,在家蹲有四五天的籠以後,一般仰頭會有所減輕。

當畫眉鳥的昂頭症有所緩解之後,就可以適當的遛鳥了,以緩解畫眉鳥多日在鳥籠中的憋悶。這時候遛鳥應該選擇清靜,

其它鳥兒少的地方。在遛鳥的過程中可以將畫眉鳥掛在比較低矮的樹枝或者放在地上,一般1個月後畫眉鳥的昂頭症狀就會得到明顯的改善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