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正確識別畫眉鳥的性別

畫眉鳥外形美麗,善於鳴叫,而且是雌雄異體。畫眉鳥的外型看起來都一樣,因此要正確的區分它們的性別也是非常困難的。古語有雲“畫眉不開口,神仙難下手”,就表示了畫眉鳥性別分辨的難度,但是我們仍然可以通過畫眉鳥的鳴叫和其它的方法來區別畫眉鳥的性別。

雖然說,雌性畫眉和雄性畫眉外形非常的神似,但是還是有細微的差別,我們可以抓住某些細小特徵和差異,準確地判斷出鳥的雌雄來 。一般來說,雄鳥比雌鳥體形略大而長;雄鳥的頭門較寬,雌鳥的頭扁圓而小;雄鳥的嘴甲粗而長;雌鳥的嘴甲短而細;雄鳥腿腳粗壯,後趾肉瘤較大。

其次,我們可以刺激畫眉鳥鳴叫,從它們的叫聲中分辨出它們的性別。簡單的說,雄性畫眉鳥在鳴叫時,會發出高昂、清晰、清脆、響亮、韻律多變的聲音;雌畫眉的鳴叫聲聲音單調刺耳,多為“嘀--嘀--嘀”的單聲。

雄性畫眉鳥的鳴叫聲高昂清脆,而雌畫眉的鳴叫聲則顯得低沉粗啞,兩者之間的鳴叫聲差別非常的明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