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體溫的與毛疏密的關係

大家都有一個普遍的誤解,就是認為一些狗的毛雖厚,但是在熱天會起到“隔熱”的作用,所以不能剪。

1、狗的身體雖然沒有汗腺,但是它仍然在時時刻刻地向外撒發熱量,外界溫度比體溫低得越多,熱量越容易撒發出去。狗的體溫大多數情況下都是高於室溫的,夏天溫度本來就高,狗的毛若過厚肯定是不利於其身體的散熱的。

有不止一位筒子以蓋冰棒的棉被來比喻狗的被毛,這是不對的。因為冰棒本身比外界溫度低很多,而且不會散熱,棉被可以起到隔熱的作用。狗的身體正好相反。

但是很多狗的被毛是不能剪的,

像小哈。但狗狗肚子上的毛是不是可以適當剪短一點,大家可以討論。

2、嘴短的狗夏天會比較熱,應該是因為它們最有力的散熱武器舌頭實在是有點短,所以像巴哥那樣的狗狗在夏天永遠都吐著個小舌頭。

3、狗和人都是,吃的越多,產生的熱量就越多。因此夏天,人會覺得沒有食欲。可是,像俺家嘟嘟這樣的饞狗,從來都是給什麼吃什麼,給多少吃多少。因此,夏天真得控制一下它的飲食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