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剃刀龜簡介


剃刀龜

剃刀龜是麝香龜大家族中的一員,體型最大,雜食,喜歡躺在岩石或湖中樹木上享受陽光浴,一條高聳突出的脊椎是其最大特色。

一、外觀

在成體的背甲上很難尋覓到側脊椎骨的蹤跡,第1塊椎盾既長又窄且明顯的向前端擴展,無論如何,它都不與第2塊緣盾相接觸。而第2塊椎盾的長度是多變的,時而長和寬相差無幾,時而寬大于長度。最後的3塊椎盾通常是寬大于長度,第5塊則橫向的向後方擴張。背甲的顏色一般是淺棕色和橙色,有明顯的黑色斑點或放射狀條紋,每塊盾甲後方都有黑色的邊界線,然而所有的這些都會隨著時間的慢慢的變淡。完美的黃色腹甲卻少了喉盾,不同於泥龜和其他麝香龜,它以這10塊盾甲代替了常規的11塊。一塊較為模糊的鉸鏈蓋位於胸盾與腹盾之間,在杠盾的末端有個不大的凹槽。腹甲大小排列的順序為:杠盾>腹盾>胸盾>肋盾>臀盾。

頭部的大小適中,有一副突出的嘴,上顎略微的呈現鉤狀。嘴部上方的喙盾成叉形,下巴處有一對觸鬚,皮膚通常是淺灰色或棕色及粉紅色並分佈著黑色的斑點。

雄性有著長而粗的尾巴,它的排泄孔位於背甲邊緣的後方,在大腿和下肢有著粗糙的類似與刻度一樣的聯結物。而雌性的尾巴較短,生殖孔在後方背甲邊緣內。

二、習性

剃刀龜作為麝香龜中的一員,體型是最大的。長時間生活在水中的這一特性接近甚至超過了泥龜,偏好於較大的水域,它可以在水很深的棲息地內繁衍生息。不可或缺的是能曬到太陽,所以在水中放置高於水面的岩石或木頭值得我們借鑒,加上能有漂浮在水面的水生植物是再理想不過了,

剃刀龜的害羞遠甚過其他麝香龜類,所以在水中放置一些供它們躲藏的小石塊之類的是非常實用的。

三、棲息環境

喜歡生活在水流緩慢的小溪、沼澤、牛軛湖和有著柔軟河床的小河,豐富的水生植被;最偏愛能呆在享受到陽光的岩石上和臥躺在湖中的樹木上。

四、分佈

範圍從奧克拉荷馬州的東南部,阿肯色洲中部,密西西比以南到墨西哥灣,幾乎涵蓋了沿海平原。

剃刀龜外形獨特,具有一定的觀賞價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