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龜常用器材簡介

除了龜箱外還要最基本的以下幾樣器材.

1:UV-B燈

作用:能説明陸龜製造維生D3,維生素D3是陸龜鈣代謝的重要組成部分,足夠的維生素D3有助於陸龜形成良好、健康的骨骼組織。陸龜接受UV~B燈照射時,維他命D轉化成膽促鈣醇,膽促鈣醇經過肝臟的氫氧化形成維生素D3,再經過腎臟氫氧化最後形成活性維生素D3。必需要有維生素D3才能轉換陸龜從食物中攝取的鈣, 如果缺乏維生素D3, 吃進去的鈣會完全未經過轉換而直接排泄到體外,無法沉積到骨骼、甲殼,從而因缺鈣而造成軟骨病。如果您飼養的陸龜沒有辦法每日接受太陽光的直接照射,

那麼每天照射一定時間的UV~B是必須的。

選擇指南:這個對龜寶寶的生長很關鍵,儘量選擇名牌正品貨。購買時要注意它是否提供290nm—320nm波長的射線。可選擇的牌子有希瑾Hagen(加拿大)、ZOOLIFE(美國)、 ZooMed(美國)、ESU(美國)、JBL(德國)等等。價格在110~250左右。

2.溫、濕度計

作用:測量龜箱內各點溫度濕度,

確保龜寶寶不失溫不高溫。

3.水盆

作用:增加濕度,供陸龜飲水、泡水等使用

4.UV-A燈

作用:空氣加熱並含有UVA紫外線,為爬蟲調節體溫創造日光浴,升高飼養箱中的溫度,有助龜增強食欲、活動能力和誘發交尾行為。可晝夜使用。

選擇指南:這個對龜寶寶的生長比較關鍵,儘量選擇名牌正品貨。購買時要注意它是否提供315~ 400nm波長的射線。可選擇的牌子有希瑾Hagen(加拿大)、ZOOLIFE(美國)、ZooMed(美國)等等。價格在60~120左右。

5.陶瓷加熱器

作用:通過空氣加熱方式,使得龜箱保持或者增加溫度,由於是一種大面積輻射熱量的加熱器,無光,非常適合晚上增溫或者保溫使用,為龜寶寶提供熱量,幫助消化、增強活力。

選擇指南:儘量選擇名牌正品貨。購買時要注意它陶瓷面是否有開裂,燈盞是否牢固,為了避免燙傷,還可以考慮燈罩。可選擇的牌子有希瑾Hagen(加拿大)、ZOOLIFE(美國)、ZooMed(美國)等等。

價格在60(國產牌子)~450左右。

6.加熱墊

作用:能為爬蟲類提供底部熱力分佈平均的熱源。有助動物增強新陳代謝、消化力、增進食欲和提高活動性。可以放在龜箱底部,也可以貼在龜箱側面,建議放在龜箱底部。

選擇指南:除了加熱材料不同外,還分防水型和不防水型,

一般做墊底都要考慮在是否防水問題,畢竟安全第一。可選擇的牌子有希瑾Hagen(加拿大)、ZOOLIFE(美國)、ZooMed(美國)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