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要不要給泰迪犬梳毛


貴賓犬(詳情介紹)

很多人覺得像泰迪犬(詳情介紹)這種掉毛比較少的狗狗是不用梳毛的,其實這種想法是有問題的,即便泰迪犬不易掉毛,

但如果一直不給它們梳毛,它們也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比如毛髮打結、毛髮品質變差等。所以從狗狗的角度出發,主人們還是要定期給泰迪犬梳毛。

給泰迪犬梳毛的好處有很多,如能及時發現狗狗的身上是否有外傷或寄生蟲、改善狗狗毛髮品質、促進狗狗血液迴圈、增進主人與狗狗之間的感情等。如果再配合科學合理的飲食和適量的運動,狗狗的精神狀態也會有明顯不同。

在給狗狗梳毛時,主人一定要注意梳毛的技巧,不要因為自己想著趕緊梳完毛就不顧狗狗的感受。如果弄疼了狗狗,那麼再看到你拿起梳子時,它們可能就會立馬找個地方躲起來了。其實你可以在梳毛的時候跟狗狗輕聲說話來讓它們感到放鬆,

這樣狗狗習慣了梳毛後也會很享受與你相處的時光。

如果主人在梳毛時發現一些異常情況(比如狗狗身上有傷口或寄生蟲、毛髮打結等)時也要及時處理,以免更多意外狀況的出現。需要注意的是,很多毛結都非常難解開,因此主人需要有十足的耐心,如果毛結實在無法打開,那麼主人只能剪掉打結的毛髮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