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維生素A對狗狗眼睛的作用


哈士奇(詳情介紹)

在白天狗狗的眼睛可能還不能發揮真正的作用,但是到了晚上狗狗視力上的優勢就凸顯出來了。比起我們,

狗狗的夜視力要強的太多,在微弱的光線下,犬辨別物體的能力仍然很強。因此我們平時對於狗狗眼部的護理也不能馬虎,維生素A對狗狗的眼睛有著很好的幫助,那麼維生素A對狗狗眼睛的作用是什麼,我們就來具體瞭解一下。

一方面,維生素A對維持正常的視覺有重要的作用,它是構成視覺細胞內感光物質的成分,即對弱光敏感的視紫紅質及分別對紅光、綠光、藍光敏感的三種感光物質。當人或動物缺乏維生素A 時,由於不能合成足夠的視紫紅質,所以在微弱的光線下看不見物體,即夜盲症。

另一方面,如果維生素A缺乏,會使上皮組織角化。淚腺上皮則使眼淚的分泌停滯,使眼睛乾燥,會引起乾眼病,故維生素A又稱抗幹眼維生素。

另外,維生素A 對維持上皮組織的完整,正常的生理、生殖都有重要的作用。怎樣防止維生素A的缺乏呢?只要避開導致原因即可。造成維生素A缺乏主要有兩種途徑,一種是原發性的缺乏:維生素A在青綠的蔬菜、胡蘿蔔、動物的肝臟以及肉類中含量比較豐富,如果食物中長期缺乏這些物質則容易導致原發性的維生素缺乏。一種是繼發性的缺乏:犬患胃腸炎時影響維生素A原轉化成維生素A,影響胃腸道對維生素A的吸收、儲存。因此在患有胃腸炎及長期的腹瀉的情況下容易導致維生素A 的繼發性缺乏,此時更要注意維生素A的補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