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為狗狗除臭的注意事項


金毛

狗狗體臭無非就是洗澡、排泄、口腔以及屁屁這四個方面的問題,很多主人都會覺得狗狗臭了就帶去洗澡,有的甚至一個禮拜洗兩次以上,

這不但不利於狗狗除臭,還容易破壞狗狗的身體平衡,導致狗狗免疫力下降。那麼怎麼做才能有效的為狗狗除臭呢?
一、狗狗的合理洗澡
定期、合理的給狗狗洗澡可以有效的減少狗狗的體味,一般冬季每月1-2次,夏季每週一次就可以。也不要過於頻繁的給狗狗洗澡,那樣會傷到狗狗皮膚喲。
二、狗狗的排泄問題
訓練狗狗不在居室內排泄,也能很大程度上減少狗狗帶來的味道。畢竟比起狗狗的臭臭和尿尿的味道來說,狗狗身上的味道就算是微不足道的了。
三、狗狗的口腔味道
狗狗長期吃濕軟的食物,主人又不常給狗狗刷牙,那就容易形成牙垢,讓狗狗嘴巴聞起來臭臭的。所以應少喂濕軟的食物避免讓狗狗牙齒上沾東西,
還要定期給狗狗刷牙。
四、狗狗屁屁的味道
這主要是指狗狗的肛門腺的味道,定期清理狗狗的肛門腺,也會減少狗狗屁屁的味道,但也不要太勤了,一個月一次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