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補鈣的注意事項

“補鈣”這個詞流行於上個世紀末,很多商家大肆宣傳補鈣的概念來推銷自己的保健品,比如鈣片等各種含鈣高的食品。一時間補鈣的重要性深入人心,

很多人在飲食中把補鈣作為一個重要任務,這個概念也波及到了狗狗身上。那麼鈣質對於狗狗有什麼作用,而補鈣又該注意些什麼呢?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給我們最權威的講解。

其實鈣這個元素在動物體內的作用非常多,其中最重要的兩條是構成骨骼和維持肌肉的活動能力。缺鈣的狗狗會弓背、生長緩慢、四肢無力、缺乏精力、指甲牙齒甚至骨骼發育不正常、發白,嚴重的會嚴重發育不良、導致死亡。所以大家認為大量補鈣會讓狗狗遠離這些煩惱,然而真的是這樣嗎?

任何一個營養素,都是兩方面認知分析的。一方面是缺乏,另一方面就是過剩。事實上體內吸收的鈣過多時 這最重要的兩個功能也會受到反面影響。

骨骼會增生,導致發育畸形、引起骨骼疾病。肌肉僵硬、活動能力受限。所以說“補”要適量,並非越多越好。

那麼怎麼才能適量補鈣呢?食補加適當日曬是最合理的方式。一款好的狗糧是狗狗補充營養的首選,通過合理飲食的小狗是完全不需要額外補鈣的,也不會鈣超標。但是對於已經出現缺鈣症狀的小狗,可以進行額外補鈣,但也要選擇優質的補鈣營養產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