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亞馬遜泥龜的飼養要點


亞馬遜泥龜

亞馬遜泥龜在野生環境下是肉食性的龜,但是在人類飼養的時候,也會接受一些植物性的食物以及龜糧,這是一個比較好的現象,

但是在飼養時,為了保證龜不會出現消化不良,要注意餵食的方法。

亞馬遜泥龜食性較廣,稻穀、小麥、豌豆、小魚、蝦、昆蟲、蝸牛等均吃,其中最喜歡吃的食物是小魚、蝸牛、玉米和稻穀。人工飼養時,為滿足亞馬遜泥龜生長所需要的各種營養,避免因飼料單一而生長發育不良和產生厭食症,應採用多種飼料,如動物性飼料中的魚蝦、蝸牛、河蚌等和植物性飼料中的稻穀、小麥、玉米等。

要想讓亞馬遜泥龜充分地消化這些飼料,在投喂飼料之前,須先將玉米、豌豆等壓碎,浸泡2小時左右,其他大塊食物也須先切碎,然後才投喂。還須注意的是,在亞馬遜泥龜生長的不同時期,應根據其生長特點投以含不同營養成分的飼料。

亞馬遜泥龜的生活與氣候關係密切,每年4月初開始攝食;6~8月攝食活動達最高峰,增重速度最快;至10月氣溫逐漸下降後其來食量開始下降,當氣溫降到10攝氏度以下時,則停止攝食,進入冬眠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