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鷹嘴泥龜的飼養要點


鷹嘴泥龜

鷹嘴泥龜是雜食偏肉食性的動物,在野外環境下,偶爾還會捕食一些青蛙來吃,所以在飼養鷹嘴泥龜時,要投喂一些其喜歡的肉類,

保證最基本的能量供應,除此之外還要提供一些植物類食物,補充微量元素。

一、鷹嘴泥龜的食物選擇

鷹嘴泥龜食性較廣,即食動物性飼料,也食植物性飼料,要使之生長快,應以動物性飼料為主,以植物性飼料為輔,還需添加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和鈣、磷等礦物質飼料。動、植物飼料的配比應為7:3或8:2,飼料要求新鮮,當天加工當天喂完,不投喂腐爛變質的食物。飼料的質和量還要根據鷹嘴泥龜的不同生長階段和氣候條件而酌情改變。

二、鷹嘴泥龜的飼養要點

每年7至9月份是鷹嘴泥龜攝食活動的高峰期,增重速度最快。因此,這三個月應該供以充足的營養物質,讓其多吃快長。春秋季節氣溫較低,鷹嘴泥龜喜歡在中午前後活動攝食,

故要在中午前投喂飼料。夏季氣溫較高,其多在下午5至7時活動覓食。在臨近冬眠期,應增加投喂量,使龜長肥,利於越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