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瓦哈卡泥龜的飼養要點


瓦哈卡泥龜

瓦哈卡泥龜對於食物的選擇沒有特別嚴格,通常來說更喜歡吃一些肉類的食物,在野外也會被一些肉類食物捕食,

在人工飼養環境下,瓦哈卡泥龜很容易發生冬眠後厭食症,這是為什麼呢?

一、瓦哈卡泥龜的食物選擇

瓦哈卡泥龜在野外,會獵食水中任何小於自己的動物,如魚、蝦、等,甚至是其它的龜,間中亦會食一些水生植物或掉下的水果。雖不常見,但獵食同類的情況曾有發現。可以喂他吃新鮮的動物餌料,如雜魚、小蝦、螺蚌、蚯蚓、肉等等。年幼時,時常被涉水鳥或則一些掠食性魚類捕食,對於成體來說浣熊是主要的捕獵者。巨大的鱷龜也是捕食幼體和成體的掠食者,他們的壽命一般在30~40年。

二、瓦哈卡泥龜的冬眠厭食症

瓦哈卡泥龜小龜於冬眠後,最易出現的狀況有“冬眠後厭食症”、脫水、眼睛無法睜開、四肢無力、口腔發炎、呼吸系統出毛病、皮膚病、因缺乏維他命而虛弱、感冒等。

根據各方面的研究,於冬眠結束後,逐日把溫度及濕度,慢慢提高,接著讓小龜先進食水分、糖分較多之新鮮蔬果,如蕃茄、香蕉、提子等,之後投喂身型較小的昆蟲或魚,甚至可把新鮮的肝臟喂飼。正常來說,該會在1至2周後恢復正常進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