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飼養杜賓犬的注意事項


杜賓犬(詳情介紹)

說到杜賓犬,我們就會想到他們的機警以及威嚴,這種狗狗一度被人類用作警犬,而現在也被很多人廣泛當做伴侶犬來飼養

很多主人一開始飼養的目的可能很簡單,就是為了保衛家園,但養久了就知道,其實這種看似威嚴的狗狗,對待主人可是有他們獨特的溫柔一面的。小編就來告訴你,服從性良好的杜賓犬的飼養要點。
一、保證運動
杜賓犬原是放牧犬,喜歡運動,故家養應保證其有充足的運動量。這種活躍的小狗很喜歡玩耍和捕捉的遊戲。它們一般對小孩子和其他寵物都是很友善的。
二、勿中途易主
杜賓犬體格強壯、精力充沛、開朗、易興奮而略帶點神經質,感覺敏銳,高傲自大,忠於主人,並且對陌生人猜忌,最好不要中途變換新主人,否則在較長時期內都不易聽從新主人的指揮。
三、從幼犬訓練
杜賓犬經常吠叫,
在其幼犬時期就應加以訓練,使其能養成不亂吠叫的習慣,還要訓練它不用爪子亂抓損害家用物件以及讓它注意衛生、愛好清潔、定期排便等習慣。
四、衛生與清潔
飼料和水都必須是清潔衛生的,寵物狗食盆等餐具應及時洗刷乾淨,並定時消毒,防止因不衛生的飲食而感染疾病。喂飼食物溫度不可高於犬的體溫,否則會燙傷嘴巴消化器官。
五、飼料與搭配
杜賓犬每天的飼料必須有肉類250~300克,另加等量於素料或餅乾。肉和乾素料都需先煮熟、切碎,再用少量水拌勻後喂飼。每天還應喂飲用水2~3次。食物中可加少量食鹽,以增加食物的口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