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新手飼養英國鬥牛犬的注意事項

英國鬥牛犬是一種頗具個性的時尚流行寵物狗,在加上它那呆萌憨厚的外表實在是太可愛了,因此深受廣大愛犬人士的歡迎和喜愛,紛紛買回家飼養。我相信,在日常飼養過程中,各位家長們最為重視的自然是英國鬥牛犬的健康問題,而狗狗的健康和日常飼喂以及護理都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這就要求大家平時多加關注了,接下來一起看看都有哪些注意事項需要瞭解的吧。

首先要注意,英國鬥牛特別怕熱,在炎熱夏季切不可讓狗狗在外面被太陽暴曬,遛狗時間應該選擇在早上或旁晚,要避開高溫時間預防英國鬥牛犬中暑。英國鬥牛犬因為體型原因,在餵養過程中主人儘量不要提供脂肪量高的食物,可以選購熱量較低的狗糧餵食,並減少零食供給,已防止狗狗嚴重發胖。英國鬥牛犬並不適合進行大量的高負荷運動,可以讓它每天和主人外出散步,

但不建議對狗狗進行高難度訓練。

英國鬥牛犬自身結構和其它狗狗不同,如果大量的運動以及受熱,會導致呼吸困難,甚至還可能引發氧氣不足間接性暈眩。特別是在夏季,高溫會促使英國鬥牛犬呼吸加速,狗狗散熱不能通過皮膚,而英國鬥牛犬口鼻較短呼吸不好,溫度過高使得它不能散熱,很容易出現意外事故。

雖然英國鬥牛犬毛髮粗短,但並不代表不用護理,而且它平時流口水嚴重,尤其是在進食中很容易把狗糧糊在臉上的褶皺上,不清理掉也會滋生細菌,從而引起皮膚疾病。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