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是如何表現其嫉妒心的


德國牧羊犬(詳情介紹)

狗狗可以說是一種集眾多優點於一身的寵物,它們可愛、善解人意、對於我們的命令通常都很順從。不過它們同樣也有著一些小缺點,

那就是嫉妒心。狗狗熱愛著自己的主人,同樣它們也希望自己的主人能夠一樣愛著它們,因此它們總是想將主人占為己有。那麼狗狗是如何表現其嫉妒心的,我們來瞭解一下。

狗狗聽從于主人,忠誠于主人,但犬對主人似乎有一個特別的要求,即希望主人永遠愛護它。而當主人在感情的分配上厚此薄彼時,往往會引起犬對受寵者的嫉恨,甚至因此而發生爭鬥。這種嫉妒心理的外在行為表現是冷淡主人、悶悶不樂及對受寵者施行攻擊等。

對犬群來說,只能是地位高的犬被主人寵愛,若地位低的犬被主人寵愛,則其他犬特別是地位比它高的犬將會作出強烈反應,有時會群起而攻之,

這是犬嫉妒心理的表現。

同時,犬也具有爭功、邀功的心理。兩隻獵犬在一起迫捕獵物時,往往你爭我奪,互不相讓,有時甚至會暫時放下獵物,進行內戰,以決高低,這是犬爭功心理的外在行為。犬爭功的目的是為了獲得獎賞,當一隻獵犬獲取獵物,將獵物交給主人時,往往抬頭而自信地注視主人,等待主人誇獎或給其食物。這種邀功心理是被人馴化後發展起來的心理活動。人們在訓練犬時,往往以獎賞作為訓練的一大手段,當犬完成某一規定的動作行為時,總是以口令或食物予以獎勵,這種訓練形式強化了犬的邀功心理。犬的這種心理活動提示我們,在日常的訓練和使用過程中,應注意培養犬的這種爭功心理,在表揚、獎食上不要吝嗇,

而要慷慨大方,滿足犬的邀功心理,促使犬在日後的工作中更好地建功立業。

所以有時候狗狗的嫉妒心並不是壞事,我們正好可以利用這一點來訓練狗狗,這樣兩隻狗狗在互相競爭中可能會表現得更加的出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