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仙客來如何安全度夏

仙客來又名兔耳花、蘿蔔海棠等,由於仙客來的花型奇特,所以深受人們的喜愛。但是炎熱的夏季對於仙客來來說是休眠期,也是比較難度過的,那麼應該如何讓仙客來安全度夏呢?


仙客來

一、入夏前水肥和光溫控制

進入5月下旬,氣溫升高達28℃以下,光照逐漸加強,尤其在溫室內更早出現光溫升高現象。仙客來在此條件下,會出現下葉枯黃、心葉皺縮,葉柄萎軟下垂,但這不是缺水或缺肥引起的,因此千萬不要澆大水施濃肥,否則,極易爛球。在5月下旬應及時採取通風、遮陽措施,降低光照和溫度,減少澆水,保持盆土半幹半濕,逐漸降低溫濕度。大量生產可用大棚加遮陽網,如果家庭自養,就把花盆轉移到陰涼處,使仙客來進入夏季休眠狀態。但是,當年生小球應讓其正常生長,不能休眠。

二、休眠期養護

6月中旬至8月中旬是仙客來夏眠期,應保持通風涼爽環境條件,

不用把球起出集中放置,在原盆內即可。休眠期應在6月中旬向盆面噴灑一次500倍液的波爾多液或多菌靈,土壤應保持上半部濕潤狀態,每隔3天向盆面噴一次水,同時應防蟲、鼠及人為擠壓球芽,日常採取弱光處理。不用施入肥料,定期檢查球莖是否幹縮或有病蟲害,發現問題及時採取措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