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吃驅蟲藥後的一些反應


巴哥犬(詳情介紹)

每條狗狗的身體素質都存在著差異,比如說有的狗狗在注射完疫苗之後什麼事情都沒有,相反有的狗狗可能就會表現出精神萎靡等症狀。

不過這些都是正常情況,所謂用藥三分毒,很多時候狗狗在用藥後出現一些症狀是正常的,那麼我們來看一下狗狗吃驅蟲藥後的一些反應。

反應一:沒事兒人型

在狗狗吃完驅蟲藥以後,狗狗完全沒有身體不適的反應。有些狗狗很皮實,腸胃功能好,家長操的心就少多啦。對於這種沒有任何不適應的狗狗,您可以在它吃完藥以後兩個小時不要給狗狗吃別的食物,這樣可以更好的發揮藥效。

反應二:打蔫兒型

多數狗狗會出現這種反應,也是比較正常的,這說明狗狗對藥物有一定的反應,雖然不舒服但是能扛住。也有可能會出現一些輕微的嘔吐、拉稀,這時候家長不要打攪狗狗的休息,

讓它安靜的趴一趴、臥一臥。但是要觀察它的精神狀況,給它準備好清潔的水,一般過一天半天的狗狗就會恢復精神了。

反應三:狂拉狂吐型

有的狗狗會藥物反應比較激烈,比如腸胃弱或者年紀較大的狗狗,吃了藥之後會又拉又吐,甚至是幹嘔。但是,一般也沒有太大的問題,只要藥效過了狗狗會慢慢好轉的。如果超過24小時情況還是沒有好轉,就要送往醫院就診了。

狗狗在服用完驅蟲藥後會出現一些不良症狀也是比較正常的事,不過這些不良反應通常在兩三天后就能夠得到改善,如果發現狗狗持續出現這種狀態的話,那麼最好就要將狗狗帶至醫院進行檢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