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蝴蝶幼犬補鈣需要注意什麼?

蝴蝶犬按照犬賽的分組--屬於玩具犬組。而玩具犬種由於體型小,就有了其自身的生長發育特點。在蝴蝶幼犬的飼喂過程中,

補鈣是飼主們常常要做的事情之一。如果你的蝴蝶媽媽生下了寶寶,那首先要恭喜你了!這時候,為了寶寶的健康成長,我們經常要遇到一個給寶寶補鈣的問題。那麼,到底該怎樣給仔犬補鈣才是最佳補法呢?在這裡,我談點粗淺的體會供蝴蝶寵友們參考。

首先,如果你的蝴蝶媽媽奶水好,在小狗出生20天內一般不需要補鈣,隨著寶寶年齡的增長,乳牙就要開始長出了,而這時候,母乳奶水的營養成分也愈來愈低,而恰恰在這個階段,幼犬的營養需求量卻大大增加,為了寶寶能夠在營養全衡的條件下健康成長,飼主除了要在餵養當中逐漸給仔犬添加食物及其它營養為斷奶做好準備外,還要及時予以補鈣。

補鈣的方法有許多種,

藥物補鈣是常用的補品。從補鈣品功效來看,一般說來片劑不如粉劑,粉劑不如水劑,液體“葡萄糖酸鈣”為上佳補鈣用品。還有,就是自製補鈣食物。最好的辦法是:將雞架子、雞脖子放入高壓鍋燜煮40分鐘,使其成為雞骨泥,拌在飼料中一起喂,通過實踐,這是非常好的方法。既改變了飼料口味,又有強效的補鈣效果。傳統的骨頭湯補鈣,是錯誤的做法。

在補鈣中,還有一個問題需要特別注意。這就是:要根據幼仔的年齡來加減補鈣品。在幼犬出奶牙過程中,要多補鈣,以利奶牙及時長出。到奶牙長齊後,就要逐漸減少補鈣品,直至完全停止補鈣。這時候,奶牙會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退掉而長出恒牙。長出恒牙後,要再行繼續補鈣。

如果在換牙期過度補鈣,就會使奶牙根部鈣化,而變的很牢固,欲長出的恒牙在牙齦內也生長迅速,這樣一來,就導致了奶牙退不下來,恒牙又極力往外長,奶牙沒退就沒有恆牙的生長位置,所以,恒牙只好往歪七裂八的方向生長,造成的結果就是長了一口難看的---雙排牙。而雙排牙極易存留飯渣,口臭就不可避免的出現了。這一點,飼主要千萬引起注意!

那麼,一旦出現了雙排牙的現象如何處置呢?

1、要減少食物中的鈣含量。

2、用專用鉗子夾住恒牙旁邊的奶牙左右晃動幾下,每天2次,直到奶牙有明顯晃動了為止。以後就會慢慢自行退掉。當然,換牙期應該給以大骨頭啃咬以利換牙的方法,大家還是不能忘記這一點的。

整根的豬腿骨煮熟是最好的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