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日常飼養合理也可預防皮膚病


狗狗

狗狗皮膚病其實完全是可以預防的,特別是對於一些跳蚤或潮濕問題引起的,只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為狗狗做好正確的養護,

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一、狗狗定期除蝨:
清潔狗狗身體,要除蝨、蚤等外寄生蟲,因為狗狗約30—50%皮膚病是由於蝨、蚤叮咬皮膚,引起抓癢發炎再感染, 蟎、真菌引起的皮膚病占多數。
二、家居環境清潔:
定期為狗狗出沒的地方進行消毒及清潔,切記洗淨殘存清潔劑因某些清潔劑內化學物質會引致狗狗皮膚過敏。
三、保持狗狗乾爽:
每次洗澡或雨水淋濕後,一定要吹乾身體,可避免狗狗的身體潮濕,成了細菌的溫床。
四、經常梳理毛髮:
春天是狗狗換毛的季節,經常梳理,可使已脫落的毛髮不會殘留於身上。而每次梳理後的毛髮更為通風乾爽,減少細菌滋生。
五、健康均衡飲食:
建議可以選擇一些天然成分狗糧或專家調製特別針對狗狗皮膚和毛髮的配方狗糧,
給狗狗全面的營養,提高狗狗自身免疫能力及抵抗能力。
六、有病要看醫生:
儘管皮膚病的成因很多,但表現的症狀一般都很相似,若狗狗不幸患上皮膚病,最好徵詢醫生意見,切勿藥石亂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