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巴西首次人工繁殖靛藍金剛鸚鵡成功

李爾氏金剛鸚鵡。

巴西聖保羅動物園的李爾氏金剛鸚鵡日前成功產下幼鳥,這是首次在人工飼養的環境下繁殖陳宮的案例,

由於全球僅存1123只,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將他們列為“極度瀕危物種”。即隨時會面臨滅種的危機,所以園方對這只剛出生幼鳥的培育格外謹慎,為了讓他平安的長大,目前還不會對外亮相。

李爾氏金剛鸚鵡的體色呈亮麗的深藍色,又名青藍金剛鸚鵡或靛藍金剛鸚鵡。根據BirdLife International網站的統計,全世界目前僅存1123只,曾經一度被認為已滅絕,直到1970年左右才重新在巴西東北部巴伊亞州內陸的砂岩懸崖上發現牠們的蹤跡,那裡也是至今位置唯一被確認的野外棲息地。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將牠們分類在瀕危物種紅色名錄中的極危物種,代表面臨絕滅的機率非常高。


據The Telegraph的報導,巴西聖保羅動物園日前表示,園內的李爾氏金剛鸚鵡在人工飼養的情況下首次繁殖成功,

幼鳥出生約10幾天,性別還無法得知,他們將在兩個月後進行血液測試才能確定。

飼養人員表示,李爾氏金剛鸚鵡的繁殖季節主要從10月到次年5月,一般每次產兩個卵,這只幼鳥的父母在一起生活了大約三年,園方在不間斷的記錄和觀測下,

讓蛋在孵化器中13天。目前幼鳥還安置在恒溫箱中,飼養人員每隔3小時會餵食混合橄欖油的飼料。


園方表示,目前共有12只成年的李爾氏金剛鸚鵡在園內,全部是警方打擊非法販賣野生動物行動時搜獲的,為了保護他們,平時不向遊客開放觀賞,至於這只剛出生的幼鳥會何時亮相,他們表示,要等到幼鳥狀態較穩定後才會討論何時公開的細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