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蟋蟀室內人工繁殖知識

如果沒有理想的室外養殖場地,室內也可以人工繁育蟋蟀。在室內繁育蟋蟀,可用口徑25~30釐米的瓦盆,內放培育土約5釐米厚。 培育土配製:選土質良好肥沃的園土,在陽光下曬乾消毒,加入一半蚯蚓糞土,用冷開水或清河水拌勻到不見幹土,但也不能太濕,土表覆蓋5~6片薄的小瓦片,可讓若蟲藏入其中,以防換食時受驚。瓦片最好用陳年的舊瓦片,並用開水煮沸數分鐘。剛孵出的若蟲,每盆約飼養20只,盆口蒙上紗布,再蓋上厚紙蓋,可防止若蟲逃跑。若蟲長到約5毫米時, 每盆養若蟲10只。若蟲長到近10毫米時,要分開單獨飼養,
用口徑10釐米的瓦盆,也要鋪上培育土和小瓦片,直到羽化成成蟲。餵食要比室外養殖場細心周到,一二齡若蟲可不用喂水,餵食以米粥加入其他營養品為主,經常投些青飼料。每日傍晚餵食,並清掃食床(放食物的地主)。每日注意吃食情況,如發現食量減退,要找原因,設法改變食譜,餵食一定要多樣化。三齡以上若蟲可適量喂些水,方法是在2 分硬幣上滴一滴清水。若蟲大了可用水盂喂水。
室內繁育蟋率還要注意以下幾點:①室內要通風,沒有各種異味,如,油煙味、香煙味、蚊香味等。②不能讓盆內的土太幹,盆內盆外常噴水,特別是盆外更要多噴幾次。③不能用自來水和礦化水,最好用郊區清池塘水或清河水。有了室內繁育鬥蟋的條件,
只要將蟋蟀產的卵放在約30℃的環境下保持一定濕度,最多經過45~50天,若蟲便可破殼而出。當然卵離產出時間越長,孵化所需的時間就越短。只要培育適當,在寒冷的冬天也可聆聽蟋蟀的鳴叫,觀賞蟋蟀的打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