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什麼品種的短毛貓好養?


暹羅貓(詳情介紹)

純種的短毛貓品種大概有30多種,說到好養與否,其實最好養的莫過於一般的家貓或雜種貓,不過今天我們探討一下純種的短毛貓家族裡,

哪些比較好養。

1.蘇格蘭折耳貓:蘇格蘭折耳貓價格相對要高一些,純種的折耳沒有遺傳疾病的困擾,而且相對安靜一些,是比較容易飼養的品種,但是市場上折耳又多又雜,很難買到真正的純種。

2.美國短毛貓:純種的美短體格魁偉,骨胳粗壯,如果喜歡小巧一點的貓咪,美短便不適合,因為這是一種體型比較大的貓咪。

3.英國短毛貓:英國短毛貓是飼養非常廣泛的寵物貓之一,特別是藍色系的英短,其古橙色或銅色明亮的眼睛,漂亮的藍灰色被毛特別吸引人的眼球。英國短毛貓繼承了祖先吃苦耐勞的精神,它們對生活環境沒有苛刻的要求,因此家長飼養起來還是比較容易的。

4.異國短毛貓(詳情介紹):異短性情獨立,

不愛吵鬧,大多數時間會自尋樂趣。活潑且聰明伶俐,不會神經過敏,馬上就能適應新環境,因而很容易飼養。不過,因為異國短毛貓和波斯貓一樣有個扁平的鼻子,所以容易有發炎的毛病,因此要經常為它清理臉部。只要每天梳洗乾淨,保持健康活潑,其壽命可達約十三歲。

除此之外,其他品種如暹羅、豹貓等等也被大家喜愛著,只是純種貓價格相對比較昂貴,所以小編在這裡建議大家,如果只是養著陪伴自己和家人,那麼只要有“眼緣”就好了,如果是真的是因為喜歡某品種,那一定要找一個專業點的朋友,一起去選購,免得上當受騙或買高價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