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科學餵養松獅犬幼犬

松獅犬幼犬在飼養方面相對來說要比成犬的飼養注意事項多一些,這是因為松獅犬幼犬時期是非常重要的時候,這個事情主人們的飼養工作一定要做好,這樣才能保證幼犬可以健康茁壯的成長。因此在飼養寵物狗的過程中有很多的事情是需要主人們特別的注意的,還有就是主人們在飼養的過程中要格外的注意一下,很多微小的細節方面主人們也要格外的注意一下,做好了這些方面松獅犬幼犬的成長道路才會更加的順暢。

大便次數一般隨犬齡而變化。1月大犬每天數次;2月大時平均每天3次左右。大便的次數同食物的種類有關。要注意幼犬大便的顏色、氣味和有無蟲體等。正常糞便呈條狀,軟硬適度,通常呈微黃色,但也受食物的影響。小便次數也隨犬齡而變化。1月大犬,約2小時一次, 2月大犬每天約5~6次。尿呈淡黃色且清亮透明為健康。

幼犬怕冷,不管是冬季還是夏季,都要注意作好幼犬的保暖工作。不要讓幼犬的腹部長時間著地,這樣易著涼,引起拉稀或感冒。當太陽光不是太強烈,室外溫度不是太高時,幼犬曬曬太陽,進行日光浴,有利於骨骼生長。

2個月大的幼犬,應當可以開始進行良好習慣的教育了。首先給犬仔起個好聽的名字,經常叫它的名字,讓她知道這麼叫就是叫她, 建立起條件反射,使其招之即來。定點大小便的習慣教育也可以開始了。

出生後2個月時,就要接種松獅犬犬瘟熱、犬細小病毒和傳染性肝炎等疫苗。疫苗注射後大約2周才能產生抵抗力(抗體)。養成良好的進食習慣。如果發現它邊吃邊玩,馬上把它的食盆取走,並讓它看到,一定等到下一次餵食時再讓它吃,

這樣幾次下來,他就會變乖。

3月齡小狗喜歡從地上亂撿東西吃,要及時糾正亂撿東西吃的習慣。排泄訓練要逐漸開始,一般一天餵食3次,大便也常是3次左右。主人要注意觀察其規律,對其正常的大小便處予以定點。每月一次健康檢查,大小便化驗。 在2月齡注射疫苗後,由於機體免疫機制發育尚不完全,產生的免疫力不足,需進行重複注射,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3個月必須進行狂犬疫苗注射。

犬仔出生4個月後,乳齒開始脫落,永久齒開始生長,喜歡到處胡亂啃咬,應制止這種不良行為,可以給些骨頭或咬骨等。4月齡的犬仔,每月可以洗兩次澡,但一定要防止著涼,受到刺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