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羅漢魚什麼品種好,哪個好養?

羅漢魚的品種繁多有目共睹,但哪一個品種更容易飼養卻見仁見智。根據大多數飼養者的經驗之談,花羅漢應該是屬於相當容易飼養的一個水族品種。它的環境適應能力強,沒有太多的挑剔和限制,而且身體強壯,飼養起來也更為容易方便。

羅漢魚的體型不大,但是也不小,屬於中大型慈鯛魚。在家中飼養的話,首先就應該找一個大小合適的水族箱。研究還發現,羅漢魚有著強烈的地盤意識,所以家長有單獨飼養的能力,那麼最好是單獨飼養羅漢魚,以避免其互相殘殺。

要養好羅漢魚還應該保持水質的乾淨,準備合適的飼料餵養。俗話說“養魚先養水”,一個好的水環境才是羅漢魚賴以生存的場所。當然,除了舒適的水環境之外,家長還應該準備一些生飼、小蝦、赤蟲,不含人工色素的飼料來管理羅漢魚的一日三餐,保證羅漢魚能健康成長。

羅漢魚是否能被飼養好,這魚它天生的身體體質有關係之外,還收到環境、飲食、疾病等多方面的影響。此外,飼養者養羅漢魚的決心,態度,以及掌握的方法也都嚴重威脅著羅漢魚的成長和壽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