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流浪灰鸚鵡促校園開設寵物科系

4年前一隻走失的“非洲灰鸚鵡”飛到了臺北一所高中校園,乖巧活潑又會學人說話,贏得了全校師生的喜愛,不僅開啟了生命教育的一扇窗,更激發學校靈感,經過3年籌備,寵物經營科由此誕生!


“這只鸚鵡在學校的欄杆上被發現,當時腳上還系著一條長鏈,現在身上沒有任何枷鎖,完全可以自由飛走,它卻喜歡待在校園。”校務主任成為了鸚鵡的管理人,她說,自己根據腳環聯繫了飼主,獲得對方的同意後才收養,取名小乖。

小乖學人說話惟妙惟肖,也會模仿教官的吹哨聲,興致來了還會哼個小曲。很多學生下課就來找小乖,卻也有少數學生嫌吵,全校曾經舉行公投來決定小乖的去留,小乖獲得了95.1%的得票率。令喜歡小乖的學生雀躍不已。


可能是因為流浪太久,小乖初來學校時非常的驚恐,而且發現小乖會啄自己的羽毛,弄得羽毛零零落落。發現這一情況後學生向獸醫師請教後才知道鸚鵡有孤獨傾向時,會用自啄的方式引起人的關心,而治療方式就是多多與他們互動。於是每逢下課,都會有學生來陪小乖,一段時間後小乖的羽翼就恢復豐盛,啄羽症不藥而愈。


校長說道,原本以為動物生病就是送醫治療吃藥,小乖與師生的互動歷程讓他感觸不已,動物其實和人一樣,都需要愛與關懷,這也讓他靈光一閃,決定籌辦寵物經營科目,讓喜愛動物對寵物有興趣的年輕人,多了一條進修管道,專業科目包括寵物美容、托育、以及寵物旅館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