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非洲灰鸚鵡吃什麼 鈣質的補充尤其重要

非洲灰鸚鵡吃什麼,非洲灰鸚鵡是一種很受歡迎的寵物鸚鵡,它們是非常聰明的一種鳥類,模仿能力較強。不過非洲灰鸚鵡的市場價格是比較貴的,飼主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購。那非洲灰鸚鵡吃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非洲灰鸚鵡繁殖期開始於3歲左右,繁殖季節因地而異,東非約在1至2月及6至7月的乾燥季節。築巢在離地面 10-30米高的樹洞內,通常一窩產2-3枚卵,偶爾4枚。孵化期28至30天,幼鳥剛孵出時只有14-16克重,5釐米長,約75-80天后羽毛長成,離巢期大約80天,圈養的非洲灰鸚鵡可以活到50歲。

剛引入飼養的非洲灰鸚鵡成鳥通常十分緊張與不安,尤其是野生。通常表現的非常焦慮,適應新環境的時間較長,它們算是中大型鸚鵡中比較安靜的種類,不常打擾它們就不太會吵雜,但是灰鸚也是中大型鸚鵡中較容易養成拔羽惡習的種類之一,

無聊、焦慮、缺乏關愛、空間狹小、壓力、營養不均衡等因素皆有可能導致拔羽症,飼主宜多加注意和照顧,手養的幼鳥非常可愛迷人,它們過人的模仿能力使得主人在飼養的過程中特別有趣,許多幼鳥在主人用心教導之下就學會說話,是很理想的寵物鳥。

飼養非洲灰鸚鵡需要為它們提供各種蔬菜、水果、種子、堅果、穀物需均衡提供,尤其是鈣質的攝取尤為重要,日常生活中可以添加維生素補充劑。除了供給均衡營養的食物外,鈣質的補充尤其重要,它們生性善妒,害羞,希望受重視,若長時間受冷落,無聊,感覺沮喪很容易導致拔毛症的心理病,所以應給予大量玩具及足夠陪伴它們的時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