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高加索犬發胖的原因都有哪些

高加索犬也和人類一樣,在很多因素的促使下,都會變的肥胖。並且由於肥胖給高加索犬帶來的困擾也有很多,首先過於肥胖的高加索犬在行動上會非常的不方便,一做運動就會氣喘吁吁的。另外肥胖的高加索犬也非常容易患上很多方面的疾病,所以說肥胖帶給高加索犬的危害還是比較大的,很多嚴重的疾病都是跟肥胖有著非常直接的關係的。因此主人們在平時的時候一定要瞭解能夠引起高加索犬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發胖原因1:飼料,選錯了!

有些狗主人為了讓高加索犬能夠攝取更多營養、保養毛髮皮膚,所以經常買幼犬的飼料給成犬吃,這是一個錯誤的觀念!因為高加索犬新陳代謝的速率,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改變,因此,給高加索犬的食物選擇也要特別小心,不同時期要給予不同的飼料,才能達到健康的標準。

發胖原因2: 食物過量,

叫高加索犬不胖也難!

很多人都會煩惱,該怎麼拿捏餵食高加索犬的飼料份量?大多數人都採用“目測”或“感覺”來衡量,因為抓不精確,所以通常寧可給多,也儘量不讓高加索犬挨餓,結果高加索犬經常吃得過頭,很快就開始變胖了。其實,計算高加索犬的食物份量,可以從體重、體型,再比上高加索犬的年齡、品種,而有所區別。通常,在飼料袋包裝上,都會標示“建議使用量”或“計算量方法”,只要飼主按照包裝袋上的指示,應該就沒什麼問題。

發胖原因3: 零嘴誘惑,非胖不可!

除了食物選擇錯誤和飲食過量以外,還有一個導致高加索犬肥胖的最主要原因,就是除了正常飼料外,我們動不動“賞”高加索犬一點兒的點心或零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