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洗澡太勤快反而不利於貓咪健康


孟加拉貓

為了讓貓咪的身體保持清潔,主人們都會給貓咪定期洗澡,不過因為有些貓咪會經常跳上主人的床,所以這些貓咪的主人可能每個星期都會給貓咪洗一次澡,

可是洗澡太勤快對貓咪來說並不是一件好事,它們反而有可能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健康問題,比如皮膚乾燥、毛髮粗糙等。

其實貓咪本身就是一種有潔癖的動物,它們每天會花很長的時間來整理毛髮,因此主人大可不必替它們擔心清潔問題。對於文章一開始說的貓咪上床的問題,應該是很多貓友都會碰到的。一直以來,我們都會建議主人不要讓貓咪養成上床的習慣,當它們想要跳上床時,主人應該立刻制止或給予適當懲罰,但主人們在現實生活中往往不會阻止貓咪上床,所以只能常常給貓咪洗澡。

頻繁給貓咪洗澡會破壞貓咪身體的油脂水準,進而導致貓咪皮膚變幹、有皮屑、毛髮乾枯等情況的出現。

如果主人長期給貓咪使用自己用的沐浴露或護髮素,它們可能還會大量掉毛。所以為了能讓貓咪健康地成長,主人最好不要頻繁地給貓咪洗澡。由於很多主人無法做到不讓貓咪上床、或者貓咪已經習慣上床很難改變,為了防止貓咪把身上的細菌和灰塵帶到被窩裡,主人可以給床套上床罩。此外,不管主人再怎麼寵愛貓咪,都不要讓它們進入你的被窩,否則你的健康可能會受到寄生蟲或其他一些細菌和病毒的威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