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太勤快反而養不好的這4種花卉~

新手把花卉養死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太勤快了,總是怕照顧不周,反而還把花給養死了。有時候養花並不是越勤快越好,如果你養了下面的這些植物,一定不能頻繁照顧,要粗養,甚至賤養才能讓植物有強壯的植株和根系。
太勤快反而養不好的這4種花卉~
1、蘆薈
很多蘆薈都是因為澆水頻繁給淹死的,蘆薈也算是一種多肉植物,它喜歡排水好的沙質土,對水分的需求不大,喜歡充足的光照,盛夏的時候要注意遮陰。
養在通風的室內,基本上一個月澆一次水都沒有問題,掌握幹透澆透的技巧,不要頻繁的澆水。
太勤快反而養不好的這4種花卉~
2、吊蘭
吊蘭也是一種非常適合粗養的盆栽植物,養護吊蘭要適當給予散射光,土壤不用保持濕潤,適當的乾旱一點能夠促進它長更多的分枝。那些經常露養或見光的吊蘭就能適應各種環境,耐旱能力更強,也會更容易開花。
太勤快反而養不好的這4種花卉~
3、牡丹吊蘭
養牡丹吊蘭的時候要適當修剪過於茂盛的枝葉,不能讓盆土老是超市,適當的旱一下,讓葉子長的更加厚實,散射光的養護是最容易開花的。牡丹吊蘭其實是一種可以食用的觀賞植物,葉子可以涼拌或者清炒。
太勤快反而養不好的這4種花卉~
4、長壽花
長壽花也是非常受歡迎的開花多肉,它的花器很長,冬春時節開花,非常容易繁殖,所以很受歡迎。長壽花養護要多件陽光,保持陽光充足,澆水不宜頻繁保持通風,才可以讓它年年開花。如果見光少或者頻繁澆水就能楞是把它養成觀葉植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