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不能喝水是什麼原理


兔兔

生物不能缺水,尤其是動物,而為什麼兔子只能從食物中獲取,而不能單獨補充,吃了有水的草會拉肚子而死呢?

一、兔子不喝水?

兔子與人和其他動物一樣:沒有空氣、食物、水三大要素是無法生存的,飲水幫助兔子體內進行代謝,只不過兔子排尿機制屬濃縮性,所以兔子需要的水比其他動物少,並非是兔子不喝水!

二、兔子喝水會死?

水是兔子的必需品,正常的飲用乾淨的水並不會致命!應是喝到不乾淨的水才拉肚子甚至因發炎腹瀉而陣亡!請給兔子喝乾淨的水,例:煮過的開水(不是熱水喔)、純水、蒸餾水、礦泉水,勿給兔子喝自來水,要保持水壺或水盆和水的乾淨,最好每天清洗並換水!

三、兔子喝水會長很大?

只要是生命就會成長變大,不會變大表示停止生命跡象,兔子不是因喝水而變成巨兔,兔子長大後的體型大小與兔子本身的品種及遺傳基因有關,

請勿相信迷你兔喝水會變大兔子的謠言!

四、要限制兔子飲水?

一般惡質商人為了賣“假迷你兔”故意不給兔子喝水,兔子沒水喝會因口渴而不吃飼料,不吃不喝的兔子當然長得慢、長得很迷你,事實上根本營養不良,等你買回家給兔子喝水,兔子因為過度口渴而飲水過量,然後一命嗚呼,大家就認定是要限制兔子喝水!其實,正確的飼養之下,兔子自己會控制,不渴也不會去猛喝水!而且,因季節與食性不同會有不同的飲水量,例如:冬天喝得比夏天少(夏天氣溫高、燥熱易渴,人類不也是如此!)飼料吃得多,水也就喝多,因為飼料幹,吃多當然口渴,渴了當然喝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