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靴腳陸龜的外觀特徵


靴腳陸龜

仔細觀察靴腳陸龜我們可以發現,幼體的靴腳陸龜背甲微凹,但是成體背甲基本趨於圓潤,其實,靴腳陸龜是凹甲陸龜的一個分支,

體型比較大,外觀看上去也比較霸氣,雖然背甲上沒有過多的裝飾,但是從甲殼的分佈我們也不難將其分辨出來。

靴腳陸龜為凹甲陸龜屬,是亞洲大陸最大的陸龜種類,是八大陸龜之一,大陸型陸龜體型也僅次於蘇卡達陸龜,共分為兩個亞種,黑靴凹甲陸龜與棕靴凹甲陸龜,黑靴成體體型超過50cm,棕靴則略小些,約只有黑靴成體的2/3大小,黑靴與棕靴的辨別方式可由腹甲差異輕易辨別出來,靴腳陸龜與其它陸龜比較個性比較害羞。

靴腳陸龜是亞洲最大的陸龜,是一種不可思議的動物,體重可達20公斤。背甲相對較低,椎盾區域向下凹陷,在婆羅洲發現的亞種為棕色,腹甲稍有些發白。前肢的外側有巨大的鱗片,

大腿上長著一對瘤狀的鱗片,這對鱗片是如此之大,以至於這個品種有時被稱為六腿陸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