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褶皺泥龜的外觀特徵


褶皺泥龜

褶皺泥龜是小型的泥龜品種,背甲呈咖啡色,頭部及四肢為黃色並伴有一些花紋,頭部相對較大,嘴部堅硬有力,可以捕食一些貝殼類食物,

腳蹼比較小,游泳能力不是很優秀。

褶皺泥龜的背甲長度約為12.1釐米,呈橢圓形。最高處位於背甲中央的後半部,而且幾乎成垂直的角度(後半部背甲的輪廓),成體的背部中央有一條不是很明顯的椎龍骨,在幼體,背的兩側各有一條模糊的側椎龍骨。第1塊椎盾的寬度和長度相差無幾,或者略微的超過長度,第2~4塊椎盾的寬度大於長度,第5塊相對比較小,幾乎長和寬同等。第10、11塊緣盾比先前的9塊略高出一些,腹甲底部前後各有一塊鉸鏈蓋,而且都比較長、比較寬,因此可以完全閉合。

後方鉸鏈蓋末端沒有凹槽,前鉸鏈蓋的長度超過了腹盾的長度,但略微的短於後面的那塊,喉盾大約是前鉸鏈蓋長度的一半。

腋下盾甲與腹股溝盾甲剛好在甲橋上相接觸),腹甲和甲橋為淺黃色,盾甲間有黑色的接縫線。巨大的頭部長著略微突出的口鼻和鉤狀的、強有力的上顎,頭部和頸部通常為咖啡色或黑色且伴有精美和亮麗的斑點,頭兩側及底部的表面比較明亮。顎部有黑色的條紋,四肢為淺灰色或褐色,後腿表面沒有聯結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