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蔗林龜的外觀特徵


蔗林龜

蔗林龜是小型的龜類品種,成體背甲不大,雌性比雄性略大一些,顏色也沒有雄性鮮豔,背甲上有三條棱,中間一條比較明顯,

背甲青銅色,腹甲黃色,顏色豔麗比較吸引眼球。

一、蔗林龜外觀特徵

蔗林龜背甲卵圓形,較扁平,背甲為單一的古銅色或橙褐色至黑色,中央有一條較明顯的脊棱,兩側各有一條較弱的側棱;背甲後緣光滑或僅微弱鋸齒;頸盾小;椎盾寬度遠大于長度,且與肋盾寬度相等。腹甲為單一的黃色至橙色,在甲橋的胸盾與腹盾處各有一黑斑;甲橋較長,腋盾、胯盾較小,且胯盾有可能缺失。頭前部及顎部為黃色,上顎中央強烈鉤曲,吻端有一紅斑。眼睛虹膜發紅,眼瞼上主為紅色或粉紅色並有可能延伸至頭頂;頭後部及頸部為褐色至黑色,四肢及尾巴為淺褐色。前肢前緣有大型鱗片,後肢略呈棒狀。指間1/3長度有蹼,趾間僅有蹼的殘跡。

二、蔗林龜雌雄鑒別

蔗林龜雄性眼睛虹膜為白色,有更粗長的尾巴,泄殖腔離背甲後緣較遠,腹甲中央凹陷,眼睛虹膜為白色;雌性略大於雄性,顏色不如雄性鮮豔,眼睛虹膜為黃,色成年雌性腹甲可活動,因為其下板與背甲間的骨縫被破壞。雄性可達125mm長83mm寬43mm高,雌性可達131mm長92mm寬46mm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