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帳篷陸龜的外觀特徵


帳篷陸龜

帳篷陸龜是星叢龜屬中相對較常見的一種,也是較適合人類飼養的一種,但是這種龜總體來說,不如其它陸龜那樣容易適應飼養生活,

而其外觀又與印度星龜(詳情介紹)也比較相似,所以帳篷陸龜的飼養數量並不多。

帳蓬星叢龜目前有三種亞種分別為(P.t.tentorius);(P.t.trimeni);(P.t.verroxii),是所有星叢龜屬當中分佈最廣的,分部區域包括納米比亞、波劄那與南非全境都有分佈,不過分佈最為集中的區域為南非的西南方與那米比亞西岸間的埃托沙野生動物保護區內,這些地區每年的3~4月為雨季,帳蓬星叢龜也是星叢龜當中較能適應人工飼養環境的一個種類。

帳篷星叢龜外型酷似印度星龜,不過頭部是呈現褐色帶黑斑,甲緣呈現大鋸齒狀,背甲紋路較象龜屬陸龜規則,帳篷星叢龜不同之處雄性體型是比雌性大的,尾部特徵大致相同,雄龜尾部粗長,雌龜則肥短。

所有星叢龜屬的種類,都是受到政府嚴格管制於國家公園內,能見度低,飼養難度較高,很難存活於人工飼養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