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必備的三大維生素


波士頓梗

維生素在狗狗的營養需求中是很重要的一部分,而且不同維生素所起到的效果也不盡相同,因此任何一種維生素的缺失都有可能對它們的身體產生嚴重的影響。

當然營養需求也分主次,我們就先來瞭解一下狗狗必備的三大維生素是什麼。

一、維生素A:

維生素A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主要存在於動物性飼料中,植物性飼料不含維生素A,但所含的β胡蘿蔔素在狗體內可轉化為維生素A。

維生素A主要生理功能是維持正常視覺和黏膜上皮細胞的正常生理功能。狗狗體內維生素A缺乏時,首先表現暗適應能力降低乃至患夜盲症、乾眼病,患病的狗狗角膜增厚、角化,形成雲霧狀,有時出現潰瘍和穿孔,甚至失明;生長受阻,體重減輕。

缺乏維生素A時,男性狗狗的繁殖力下降;母犬會發生難孕、流產、死胎、弱胎及產瞎眼幼犬;幼犬會出現抗病能力減弱、腹瀉,

並可發生視神經萎縮而致失明,並常因患肺炎而致死。

二、維生素C:

維生素C又稱抗壞血酸。狗體內能夠部分合成維生素C,正常情況下不易產生維生素C缺乏症,但幼犬生長速度較快,易產生維生素C缺乏症。另外,患病狗狗的體內合成維生素功能下降,也能導致維生素C缺乏。維生素C缺乏症主要表現為牙齦出血、血管變脆、機體抗病能力下降、影響機體對鐵的吸收等。

一些水果、蔬菜中維生素C含量雖較豐富,但這些食物對狗來說適口性差。補充維生素C的方法是在狗食物中添加維生素C片。但有些家長反映狗狗不喜歡吃蔬菜!但吃蔬菜對狗狗有什麼好處呢?狗狗不愛吃蔬菜或不愛吃某些種類的蔬菜,是因為狗狗不喜歡某些蔬菜的特殊味道或由於蔬菜中含有較多的粗纖維,

不容易嚼爛,難以下嚥,以及狗狗挑食的習慣所導致。

三、維生素D:

維生素D的主要生理功能是調節機體的鈣、磷代謝,維持血液中鈣、磷的正常濃度,從而促進牙齒和骨骼的鈣化和正常發育。狗狗體內維生素D缺乏,則不能維持機體的鈣、磷平衡,從而導致骨骼疾患。幼犬可發生佝僂病,出現體重減輕、消瘦、貧血、尾尖壞死、抽搐等現象;成年犬可發生骨質疏鬆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