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熱帶魚怎樣更順利的飼養和繁殖

一般家庭裡面飼養的熱帶魚要想繁殖都是有一定難度的,因為除了常見的孔雀魚好繁殖外,其他種類的熱帶魚繁殖的話都受著很多條件的制約,而一般的家庭裡面又不可以滿足這些常見的條件,因此家庭裡面繁殖熱帶魚是很少見的。那麼到底熱帶魚怎樣更順利的飼養和繁殖呢?

1、水溫

不同種類熱帶魚於對於誰問的要求是有差別的,有的熱帶魚喜歡25度的水溫,有的則喜歡30度的水溫,不過一般來說大多數的熱帶魚都可以接受的是25度的水溫。

2、密度過大

不少人都會看到在水族館或者是魚店裡面有很多魚都會混合養殖,因此家裡面餵養的話也參照著做,可是卻發現有的魚兒死掉了。這是因為魚類混養的話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很多,比如說魚兒的習性以及生活環境。

3、飼料種類要瞭解

熱帶魚一般的飲食會隨著種類的不同而有所差異,

一般主要有動物性、植物性和雜食性三大類,因此餵養熱水魚時,一定要先瞭解其生活習性。

4、不要過量餵食

餵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份量,一旦餵食的太多就有可能導致水質腐敗,逐漸的就會導致魚兒的死亡。投喂飼料的時候一般也需要固定區域,這樣就能夠做到集中取食。

5、瞭解常見的疾病

熱帶魚一般也是會出現各種疾病的,要瞭解一下染上疾病的原因。不過常見的都是一些新魚自身攜帶的傳染病,一旦混養的話就有可能傳染到其他魚兒的身上,導致其他魚的患病。因此混養的時候也是需要注意這些現象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