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熱帶魚好養嗎,熱帶魚怎麼養?

小編認為飼養熱帶魚是一項技術性超強的活兒,有人說熱帶觀賞魚的飼養技術關鍵是水質和飼料的選擇和處理,其基礎就是對所養魚種來源地自然生態的瞭解和模擬。對此,小編也比較俗氣的總結了一點,要養好熱帶魚還需要掌握一定的理論知識和負責任且執著的心態。

養魚先養水,飼養熱帶魚就更加需要注重水質環境的管理和控制了。絕大多數熱帶魚只有在水溫超過20℃時才能生存,一般都喜歡26℃左右的水溫。所以,如果你是在溫帶地區想飼養熱帶魚,那麼水溫的控制就是你最需要解決的問題。

此外,熱帶魚的品種有很多,而且不同地區的熱帶魚對其水質環境的要求也不一樣。例如,生長在東南亞、南亞水域中、北美洲南部水域中的魚種則多喜歡pH值為7的中性水;生長在南美洲水域中的品種,也大多喜歡棲息于pH值於7的弱酸性水質中。

所以,控制管理好水質環境的PH、軟硬度就是飼養者需要解決的第二個問題。

飼料,也是飼養熱帶魚不能缺少的一部分。目前,常用的鮮活餌料有水蚯蚓、水蚤,較為價高及有催熟作用的是血蟲(搖蚊幼蟲)和豐年蟲無節幼體及成體。當然,很多飼養者選擇人工飼料來餵養也是不錯的。餵養熱帶魚,飼養者也要定時、定量、高品質的餵養。除了以上介紹的一些食物之外,如果飼養者有心,也可以自己DIY魚飼料。(網上搜搜就會找到許多相關魚飼料製作的材料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