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家庭養魚需要注意哪些基本的要點

家裡養魚不僅僅那個帶來的是靜心養眼,同時從風水上來說能夠給居家生活帶來很大的生機和活力,不過在餵養的時候也有很多要點需要注意的,比如說魚缸的擺放,如果擺放位置不對,那麼就會造成魚兒生病甚至死亡,還會對主人的身體健康帶來很大的影響。那麼家庭養魚需要注意哪些基本的要點呢?

1、魚缸大小

在選擇魚缸的時候一定要事先量好尺寸,要和房間大小比例搭配,過大或者過小都是不合適的。水族箱的體積和普通的魚缸是有區別的,因此需要依據居室大小理性的選擇好魚缸,也不可在小的房間裡面放較大的魚缸。

2、選好魚的品種

事先要量好房間的大小和尺寸,然後再選擇魚的品種。如果房間小的話,可以餵養一些小型的魚兒,比如說熱帶魚啊,房間如果較大的話就餵養一些大型的魚。對於魚兒的密度和餵食的量也要注意很好的把握,

否則可能造成魚兒的消化不良或者氧氣不足而生病。

3、水器具及時進行清洗

水族箱過濾設備可以很好的進行食物殘渣、魚糞的清理,不過一旦時間長了就可能堆積一些垃圾和廢物,因此對於這些設備也需要及時進行清理,否則不但影響魚兒的成長,還可能造成人的身體健康問題。

4、臥室不養魚

臥室裡面一般要求是不要養魚的,由於魚缸會不斷地散發出來水汽,造成室內濕度的增大而滋生黴菌,導致人體的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