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地下水能養魚嗎 地下水養魚需要注意的事項

2628

地下水能養魚嗎,現在很多人都不會想到用地下水來開始養魚,因為在城市中養魚根本沒有地下水可以使用,那麼用地下水養魚好嗎,可以用地下水養魚嗎,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地下水到底能不能養魚,喜歡觀賞魚的朋友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地下水養魚從某些方面來說比自來水會方便很多。因為地下水基本上是無污染的。晾上24小時左右就可以直接換水了,地下水和自來水最大的區別就是不含氯。自來水在最後一般都有消毒的一步,也就是對於有害的氯,需要晾水幾天讓它揮發。

但是地下水養魚需要注意以下的幾點:

1、水質的硬度,地下水多是來自地底表層,一般地下水中鈣,鎂,納等物質較多,尤其是我鈣和鎂,稱為硬水。這個各地可能會不太一樣,需要根據各地環境不同而定,不一定的可以水質測試儀測試一下。

2、地下水含氧量不高,

所以在晾水的過程中最好先爆氧晾幾天,或者說缸裡有打氧泵也行,避免換水過多導致魚缺氧。

3、污染源,雖然說是地下水,但是如果離一些化工區比較近還是要注意,地下水如果不夠深,很容易攜帶污染源。所以這點還是需要注意的。尤其是一些鎮上或是小中城市的地下水。

地下水養魚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水質很清澈,所含有害物質相對來說少了很多。我小時候生活的地方就是在一個小村子裡,那時候沒有自來水的時候都是自己擔水喝,都是可以直接喝的水質,還會有一絲甜的感覺,比某山泉好喝多了,是很深的一口井,現在想想估計有十幾二十米的深度左右吧,現在想想回憶慢慢。還有就是在路邊有一口山泉,

一年四季流水,用那些水養的蔬菜都長得特別好。所以說地下水絕對的好。不過也僅限於一些原生態的環境之下了,現在很多環境已成為了回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