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怎樣養魚才不會死 養魚需要注意的事項

怎樣養魚才不會死,對於一些第一次開始養觀賞魚的朋友來說,他們總會碰到一個問題,他們養的魚或多或少都會出現死亡,那麼到底怎麼養到不會是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如何養魚才不會死,喜歡觀賞魚的朋友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養魚首先就是挑選合適的魚缸,根據魚的大小多少挑選合適的魚缸。不宜使用太小的魚缸,目的是讓魚在魚缸裡有充足的空間和空氣。在買魚回來之前先把你的魚缸做一次徹底的消毒:先用高濃度的高錳酸鉀(藥店有售)刷一遍魚缸,清水洗淨,在用低濃度的高錳酸鉀整缸泡那麼兩天,清水洗淨,放入自來水,放如千分之一的鹽(魚市有售),注意,網上說的百分之一到百分之五是藥浴的量,別搞錯了,然後水要放到三天以上,三天后你就可以買魚回來了,安全起見,建議先買些便宜點的小魚回來試試缸,

不死了在養你喜歡的,或是貴點的魚,魚買回來後千萬不能馬上入缸,因為溫度不一樣,魚會受不了的,先把魚連同袋子一起放到缸裡,約十分鐘,等水溫一樣了在把魚放進去(放魚就行,不要連同袋子裡的水一起放),還有,魚入缸前最好做一下消毒,放點鹽到袋子裡,或買的時候就叫老闆放點鹽,一點就行咯,不要太多,這是把魚從魚市放到你家的必備流程。

水對於魚來說是至關重要的。換水的時候不要直接加自來水,自來水中通常都含有氯,我們把水燒開再喝也就是為了去氯。養魚的水當然也是要去氯啦。先讓自來水放在那裡最少沉澱24小時,太陽暴曬更好,放兩三天更好。水的溫度也是相當重要的,特別是熱帶魚,

更是嬌貴,絕對不能使用太涼的水,加水進去的時候確保水溫相差在2度以下。

換水時留點原缸裡面的水,這樣魚適應比較快。然後,如果你的過濾系統很完善的話,一個星期換三分之一到五分之一就可以了,如果過濾系統不怎麼樣,那就三天換三分之一到五分之一,但最多不能超過三天,就一定要把底層的魚便吸出來(最好每天都吸),建議最好是裸缸,不要放沙子或石頭這類的東西,因為清理起來實在太麻煩了,然後記住每次換水的時候都要在新水裡放點鹽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

如果水質嚴重惡化,或著看到某個魚死了,一定要引起重視,看看是否某些魚得了很嚴重的傳染病。之後就要整缸換水,最危險的其實就是整缸換水,

如果你沒有那麼多的已經沉澱好的水,那可以在自來水裡放些大蘇打或去氯藥水(魚市有售,用法參照說明書)然後用篩檢程式將新水過濾三個小時(新水記得放鹽),然後才能把魚放進去。

喂魚也是很重要的環節:餵食要定時定量定點,一天一到兩次,每次3到5分鐘,最多5分鐘內吃不完的飼料要及時撈出。

必備藥品:鹽,高錳酸鉀,土黴素,呋喃西林,去綠藥水,紅汞。必備器材:氧氣泵,篩檢程式,過濾棉,過濾石,(這些東西如果你不懂,到魚市上問一問老闆就ok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