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雞冠掌的名稱起源及生長環境

雞冠掌又名千羽鶴,為景天科擬石蓮花屬植物,由於雞冠掌的莖項生長錐呈橫向帶狀分生而使整個植株狀如雞冠,故此得名。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雞冠掌名字的起源以及生長環境的要求,喜歡的朋友們可以一起瞭解。


雞冠掌

一、名稱起源

雞冠掌亦稱雞冠蓮、石蓮花綴化,為景天科石蓮花屬多年生草本肉質植物,其葉形與一般石蓮花無異,唯因其莖項生長錐呈橫向帶狀分生(即綴化,亦稱為帶化)而使整個植株狀如雞冠,因而得名。若經數年生長,其冠部旋轉扭曲,加之色澤如粉妝玉琢,更顯得玲瓏剔透,秀麗清奇,實為幾案清供之佳品。

二、生長環境

這是一個栽培已久的變異種,可供家庭作小型盆栽,也可組裝多肉植物盆景。喜陽光充足,一旦陽光不足迅速返祖。栽培容易、生長快,但夏天伯濕熱,要節制澆水。通常用不含過多肥分的素沙土種植,

不必追施肥料,但土中有鉀肥時生長健壯。宜在春天將老株切開扡插,新株對夏天的抵抗力較強。要謹防蚜蟲和介殼蟲的危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